废文存放处,有缘再会。

小秘密

孟小姐

有道是,浮生若梦君己忘。


民国七月十五,孟府在这天祭祀早逝的孟夫人,而孟少爷刚沐浴更衣,年少气盛的小少爷今夜却老想在外头见他的“好妹妹们”。


孟老爷知道他儿子贪玩,一直说:“今夜不能出去,要是出了个好歹,你爹我就完了。”可小少爷明显不愿意。但孟老爷态度强硬,他干脆应允,到晚上偷摸跑出去就行。


到了十一点,孟少爷换下祭祀的白衣,穿了一身大红衣从一个洞里溜了出去。他拍了几下身上的灰尘,见没了灰尘就得意洋洋的走过孟府大门口。


忽然一阵狂风大作,吹得沙石作响……孟少爷心里有些发慌,他倒不是怕鬼,而是怕下雷雨,淋湿了衣裳可就不好办了。


他回头一看,见一身穿红嫁衣的女子,戴着金色的头饰,手里还拿着红盖头,神情镇定站在孟府的大门口外头看着。


不会是我爹又新讨了个小妾回家吧,家里都有俩小妾了。孟少爷疑惑地走到大门口,问那新娘子是寻谁。


“我说我是来寻你,你可信我?”


新娘子直截了当地回答孟少爷,孟少爷当即笑了几声,便赶忙着捂着嘴,拉着她到一个关着破门小杂货铺外。


“我孟安听到过对我的表白,你是很直接的说出来,但是你不是我喜欢的女人。”


“你就当行行好,今夜共渡良宵如何。”


“啊!?喂!小新娘……你这让我怎么看待……唔。”


孟少爷见这小新娘口出狂言,差点没昏过去,正要反驳几句,她就向他扑了过来。不久两人进到了杂货铺里互相缠绵了一夜……


等到孟少爷醒来,发现自己竟然在棺材里,他大喊大叫。立马有人把那盖拉开,他见是孟府的下人,心里庆幸极了。而下人见这场面,吓得他边跑边说:“少爷死而复活了!!!”


孟老爷跑到祭祀院里,看见孟少爷还能说话走动,喜极而泣,抱着儿子哭着说:“安儿啊,你可算回来了。”


“爹,我这是睡几天了?”


“你可急坏我了,我请了一得道高人招了你的魂回来,花了不少钱。”


“招魂?!我怎么要招魂呢?”


孟少爷此时疑惑更大了,道长缓缓走来,向俩人解释了缘由:


“孟少爷七月十五晚上离了孟府,见到了那女鬼,被勾去其魂。那女鬼也无害人之心,只是早年孟府孟太爷与那女子定下姻缘未娶。所以她的魂魄才在孟府呆了百年之久,如今她放下往事也是一件好事。”


“那她去哪里了?!”


“我也不知去了哪里,可能转世投胎了。”


道长只留下这话便离开了,孟少爷伤情欲绝,跑出孟府门外,撞上了一具棺材。


棺材竟邪门地动了,其它人都被吓跑了,他拉开棺材盖,见到了那夜的新娘子。


他高兴得抱住了新娘子,新娘子红了脸说:“我就说了我是来寻你的,怎样,能相信我了?”


“信,我当然信。”


“百年前我和孟太爷是同姓,他说会娶我,可他未信守约定。还好我有了你。”


“对老祖宗会不敬也没关系,以后你和我在一起。”


“恩。”


几年过后,孟安娶了孟少夫人,生了三男三女,而人们好奇孟少夫人的身份,孟府对外说是与孟少爷同一姓的孟小姐。


评论

© 小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