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存放处,有缘再会。

小秘密

云隐月

中秋贺文
ps:感觉自己的文笔还是有一点点不大好 上次写贺文是多久以前来着……

「 我今天得早点回家 」
阿峰拿走衣架上的黑色风衣跟陈伊言道别
「不多陪陪我吗 难得今天是中秋 赏月时酌点酒菜 岂不美哉」
陈伊言穿着一身紫衣睡袍 拿着红酒杯映射着纯白的月光
「那就请你慢慢赏月吧」
陈伊言慢悠悠的用筷子夹起蟹黄 吃进嘴里又饮了一小口红酒
「你还真有闲情雅致」
阿峰酸溜溜地说 加上秋风刮得猛 他赶快下天台出门 去电话亭里给女友打了个电话
「那你和你家里人好好吃饭啊 我还在忙」
「恩」
女友只回了几句话就匆忙挂电话了
出了电话亭 看了一眼天空 天上电闪雷鸣 刚刚才看到月亮的身影 此时月亮己经被云遮掩了 只有朦胧的月光在上空
阿峰招了一辆出租车上去 车开到中途时 突然 平地一声雷把司机吓得够呛
「哎哟 这雷打的够响 也不晓得会不会劈死人」
「应该不会吧,今天可是中秋呢」
「我听说那个嫦娥奔月就是因为偷吃长生不老药惹火天庭才打雷下雨的」
「司机师傅,你这是从哪里听来的传说?我怎么没听说过」
「这是我以前听过的故事,难道现在都不一样了」
阿峰开始纳闷了 但也没多想 到了附近就下车了
上到六楼开门没一会就又听到了巨大的雷雨声
他脱下风衣外套 随手放在沙发上 望了一眼窗外 闪电照得天空如白昼一般 雨势也越发的大
阿峰起身关紧门窗 老妈则急匆匆的从厨房里出来找泡菜坛子
「还好你回来的早 帮找下坛子 你爸又忘了前几天才腌好的泡菜了」
「哦」

「一人独饮虽说好 可却少了那么一点人气」
陈伊言收拾好了酒杯小菜 怀念起了一些陈年往事
「爸爸 你什么时候再带我去玩 今天吃杜叔叔家的海鲜火锅比外头馆子里的要好吃多了」
「是吗 那下次肯定会带你去的」
「要是让姐姐弟弟和晓夏一块来 会变得很热闹的吧……爸爸你身体不舒服吗 脸怎么怪怪的」
「没什么 爸爸下次会带她们一块来的」
「太好了」
恶魔从镜子里窥探到了这副身体主人的记忆 嘲笑他的年幼无知 等到记忆消散 镜子里映入眼帘的脸又变回了陈伊言的面孔 瞳孔也从金变灰 慢慢恢复了理智
他看到因回忆而产生了莫名的情绪 悲伤的心痛与眼角的泪痕
就算夺走了身体 也夺不走记忆与情缘
恶魔还理解不了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它永远都不明白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
外头的雨终于停了 秋夜的凉风吹得湿冷
他走向阁楼的阳台 外面空旷又静悄悄的
「月色真美呢」
朦胧的月亮又露出了它的真容 让人心驰神往
「这样一个人赏月也不错」
他温和的笑容让人看了也会被吸引
不过
他只会对猎物才会出现这样的神情

评论
热度(1)

© 小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